2014年12月23日

[圖輯] 女神政客 (上)

兩個月前推出過一輯「男神政客」,所以又籌備了一輯「女神政客」平衡一下。跟之前忘了哪一套圖輯一樣,都是從 google 圖片上截圖。打頭陣的是意大利。因為意大利被稱為美女政客的人太多,其他國家的人要到下集才介紹。

事緣意大利前總理「貝佬」貝盧斯科尼 (Silvio Berlusconi) 喜歡提拔女性政客,特別是他2008年第3度拜相時,一次過任命了幾位「美女大臣」入閣,引發輿論嘩然.......




Mara Carfagna (39*)
2008-2011年間出任平等機會大臣。曾經是模特兒和在貝佬旗下電視台做 showgirl,突然被任命為大臣後引發輿論嘩然,還被國際傳媒關注,封為全球「最火辣政客」(hottest politician)。至於貝佬委任她是不是純粹因為她火辣就......我又不是他心裡面條蟲,不知道啦。

*括號內的年齡是她們現時的年齡,不是上任或拍照時的年齡




Michela Vittoria Brambilla (47)
2009-2011年間出任旅遊大臣,以長腿+短裙聞名,搜出來的圖包括一堆疑似走光照......(youtube 上更多)




Mariastella Gelmini (41)
2008-2011 任教育大臣。只能說配搭髮型和眼鏡要很小心......




Giorgia Meloni (37)
2008-2011年任青年對策大臣,是當時內閣最年輕成員,貝佬失勢後跟部份黨友脫出,現在是一個小黨 FdI 的黨魁。樣子方面......嗯......可以證明貝佬任命女性大臣不是單純因為樣子漂亮 (啥)。是說那些我用紅框框住的宣傳照未必 PS 得太超過了吧,根本是第二個人......

在 youtube 上搜尋其真面目 (?) 時發現她上政論節目時講話速度超快 (雖然我聽不懂+不知道意大利人平均講話速度如何),是真正的「連珠炮發」和「機關槍式」,主持和其他嘉賓想截也截不住。在國會跟她辯論應該會辯到頭痛......





Lara Comi (31)
歐洲議會議員。貝佬不但在國內提拔美女政客,連歐盟選舉也找美女參選,被人批是要意大利丟臉到國際上去。上圖這一位2009年被選中參選和當選歐洲議會議員時只有26歲,是其中一位最具爭議的當選人。左面那一列照片,教訓大家化妝和 PS 不要太過火......




Licia Ronzulli (39)
同樣是在2009年當選歐洲議會議員。為了證明女性可以平衡工作和家庭,她從2010年9月開始帶剛滿月不久的女兒回議會工作 (很重視人權的歐洲議會容許員工這麼做),之後開始成了常態,被一些歐洲傳媒和女權份子封為另一種意義上的「女神」。貝佬一開始只是為了好玩而選的女性政客,意外地成了女權鬥士。Licia Ronzulli 在今年的選舉中尋求連任失敗。

順帶一提,右上角那張照片是她跟到訪歐洲議會的 Eugenia Tymoshenko 合照,即是烏克蘭美女前總理 Yulia Tymoshenko 的女兒。




Mariarosaria Rossi (42)
另一位在意國政壇頗為有名的人物。貝佬的親信兼幕僚長、國會議員。由多張從上而下的照片,不難想到大家猜測貝佬是看中她哪裡......

還有一些著名女議員如大獨裁者墨索里尼孫女 Alessandra Mussolini、60年代歌手 Iva Zanicchi 等等就因為不是美女不逐個貼出了 (啥)。

貝佬在2011年下台後,美女政客這一招並未結束。緊接貝佬之後拜相的蒙蒂 (Mario Monti) 是資深官僚,內閣成員也是以老人為主,但2013年新總理萊塔 (Enrico Letta) 上台後,因為要跟貝佬的政黨合組執政聯盟,又起用了幾位美女政客。




Nunzia De Girolamo (39)
2013-2014年出任農業大臣。有名的地方是長腿,樣貌就......只能說拍照時有沒有笑容是有差啦......




Beatrice Lorenzin (43)
2013年出任衛生大臣至今。嗯......好像離「女神」「美女」這個主題越走越遠......

2014年,在一輪宮廷政變後,萊塔下台,換上意大利史上最年輕總理倫齊 (Matteo Renzi、39),同時成立平均年齡最小的內閣,當中也有被稱為美女政客的人。




Marianna Madia (34)
現任意大利行政改革大臣。上月出現她被拍到吃雪糕 (gelato) 後舔手指的照片,被八卦雜誌拿來意淫,結果引發大量網民自拍吃雪糕照片反諷該雜誌的小鬧劇。




Maria Elena Boschi (33)
意大利政制改革部長。如果香港的政改由這一位推銷不知道會不會較多人受落......




Alessandra Moretti (41)
新一屆歐洲議會議員,本身也是意大利國會議員。新總理倫齊上任後,在歐洲議會選舉中再次啟動美女候選人計劃,在5大選區的5張參選名單都以女性候選人排第一。跟貝佬那批不同的是,這批女性候選人本身都有擔任國會議員的經驗,不至於是不知從哪裡冒出來的人。




Alessia Mosca (39)
大致同上。

話說意大利美女政客不少,美男政客就好像沒怎麼聽聞過,果然始終是男女待遇不同嗎,因為意大利其實還是個有點保守的國家 (天主教影響很重)......有人覺得現任總理倫齊 (39) 在意大利政壇中已經算帥哥了,請看下圖自行判斷。






最後加上兩位不是以美貌聞名也爬上了意大利政界高層的女士平衡一下。


Federica Mogherini (41)
2014年出任了大半年外交大臣後,在倫齊大力推薦下「升職」做歐盟對外代表,未來在國際上可能會比倫齊還有名喔。




Laura Boldrini (53)
2013年出任意大利下議院議長至今,在官方排名上是僅次於總統和上議院議長的意大利第3號國家領導人 (總理排第4)。曾經在聯合國難民署 (UNHCR) 工作,所以左下角有她探望疑似難民兒童的照片。

下集預定不日推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