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女神政客 (中)

繼續騙很大的美女政客系列。今次以法國為主。




Najat Vallaud-Belkacem (37*)
現任教育部長。摩洛哥裔。2012年總統奧朗德上台以來相當受重用,先是擔任政府發言人兼女權及青年部長,幾個月前的內閣改組再升為教育部長 (都是部長但排名較前)。比起香港的白宮發言人和教育局長......唉。

(*括號內是現時年齡)


Delphine Batho (41)
2012-2013年任環境大臣,因公開批評總統奧朗德被極速炒掉。某些角度其實像男生......


Aurélie Filippetti (41)
2012-2014年擔任文化部長。本身也有寫文章和出書,算是文化人?因為公開批評總統奧朗德,在幾個月前的內閣改組中被撤換掉。前男友是寫了暢銷書 Capital in the Twenty-First Century 的法國經濟學家 Thomas Piketty。最近則傳出跟前經濟部長 Arnaud Montebourg 交往。

不知為何搜法國女政客的照片時很容易搜出一些像 fashion show 的照片......實在令人疑惑她們花了多少時間和金錢在治裝上......


Fleur Pellerin (41)
沒搞錯,這位仍然是法國政客,是接任上面那位 Aurélie Filippetti 的現任文化部長,之前是擔任中小企和創新科技部長。本身是韓國孤兒,6個月大時被法國人收養。也有法國人覺得是美女,畢竟有時西人看東方女性品味不一樣嘛,但我看到她只會想起葉劉,特別是髮型呈三角型時......


Ségolène Royal (61)
現任法國能源部長。在國際上有相當知名度,一是她是2007年法國總統選舉候選人 ,二是她跟現任總統奧朗德剪不斷理還亂的感情關係。

開端是兩人在就讀法國名校 ENA (國家行政學院) 時相識,交往和生了4個孩子 (沒結婚)。兩人後來都成為社會黨高層。Royal 在2007年參選總統失敗後跟奧朗德分開,原來後者已經結交了一位新歡 Valérie Trierweiler (記者/專欄作家)。2012年輪到奧朗德參選總統並且成功當選,有意重用 Royal,但遭 Trierweiler 公開反對。奧朗德嫌 Trierweiler 煩,轉為搭上女星 Julie Gayet,戀情因被狗仔隊拍下而曝光,Trierweiler 懷疑打擊過大服藥自殺,要送院治療,兩人宣布分開。今年3月,奧朗德趁改組內閣任命 Royal 為能源部長,排名僅次於總理和外交部長。


Google 上一堆現成的奧朗德、Valérie Trierweiler、Julie Gayet 的關係圖。順帶一提奧朗德今年60歲、Trierweiler 49歲、Gayet 42歲。每任女友都比前一任年輕......

當然,法國也有女政要並非大美人,但整體來說,女政客的外表和打扮仍不時引起關注。


Cécile Duflot (39)
2012-14年間任房屋部長、法國綠黨秘書長。例如這位小姐就曾因穿了一條花款有點微妙的裙子被男議員取笑......(留意她行出來時背後有點起鬨聲。實際講甚麼我就不知道了,不會法文。)



接下來輪到上一屆的薩爾科齊政府。美女不多,但整體上 fashion 度更強。



Nathalie Kosciusko-Morizet (41)
簡稱 NKM。前環境及房屋大臣。今年初參選巴黎市長失敗,得票44%。



Rama Yade (38)
曾任外交及人權國務秘書 (=副部長)、體育國務秘書等。少有的年輕黑人女性政客。



Rachida Dati (49)
前司法大臣。父親是摩洛哥人、母親是阿爾及利亞人,當年被視為移民第二代從低打拼的典範。起初獲薩爾科齊重用,但後來被指推動改革不力,又爆出未婚懷孕的事,最終被貶去擔任歐洲議會議員。另一件有名的事是滿身名牌。


 Christine Lagarde (58)
前財政部長,2011年IMF總裁 Dominique Strauss-Kahn (也是法國人) 因性醜聞辭職後,接下空出的位置 (IMF總裁通常由歐洲人出任)。現在努力在國際上推廣法國 fashion 中 (誤)


Michèle Alliot-Marie (68)
歷任國防部長、內政部長、司法部長、外交部長等,在希拉克和薩爾科齊兩朝政府都是官位最高的女性。2011年阿拉伯之春革命後,因被爆以往曾多次接受北非獨裁政府款待而下台。衣著打扮不像是位年過花甲的阿婆。


Marine Le Pen (46)
法國極右政黨「國民陣線」(FN) 黨魁,父親是創黨黨魁 Jean-Marie Le Pen。不是美人,但毫無疑問是現時法國政壇上最多人關注的女性政客。在金融海嘯爆發後,她一向提倡的反移民和反歐元政綱越來越受歡迎,在2012年的總統選舉中取得18%票的不俗成績,今年5月的歐洲議會選舉中亦以25%票成為全法國最高票政黨,預料2017年總統選舉仍然會是大熱之一。


Marion Maréchal-Le Pen (25)
上面那位 Marine Le Pen 的姪女。法國國會議員,也是法國史上最年輕國會議員,2012年6月當選時只有22歲。因外貌的關係在一部份粉絲之中比阿姨更受注目。



下集將於不日推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