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9日

豬的隊友,中共當然冇信心

本來都不想連續兩天講香港,但真的忍唔住笑。政改被否決,曾鈺成出來見記者,說擔心影響中央對香港的信心。我看完整個表決過程,如果我是中共,也一定會對香港失去信心,不過是因為對親中派這班連撳掣機器都做唔掂,豬一樣的隊友失了信心!

本來的劇本,應該是41贊成28反對否決,然後親中派說你們少數人阻礙民主發展,民主派扮悲壯地說我們成功向中共說不,黃絲互相擁抱取暖,本土派罵泛民沒用,藍絲說你們奪走我一票,明年要票債票償。結果卻是8票贊成28票反對,國際媒體 cap 圖說 "landslide defeat" (by Bloomberg),全世界以為香港民意壓倒性否決方案,中共丟臉丟到外國去,親中派像守喪般排排出來痛哭道歉,民主派狂抽水,黃絲本土一齊 share「等埋發叔」改圖,筆者還看到有自稱藍絲的說「我們121萬人跟周溶簽名支持政改,你們怎麼不投票,我要票債票償!」

今次鬧劇,暴露了這班自稱代表香港社會精英、50後獅子山精神、很多個還有博士學歷、中共付了不知多少維穩費扶植的人,實際上是低質素到不堪入目,連幾多人出入議事廳能造成流會這麼簡單的加減數都唔識,廢過廢青,應叫「廢中」。只能引用上個月寫過的加拿大選舉爆出的金句 "math is difficult" 了。


其實這也無可厚非,因為中共在香港選代理人向來是不看才能只看忠心,總之收 order 做事就可以了,結果是養了一堆慣了不用自己大腦的人,一靠自己腦袋去度橋就鑊左。看看他們都自認「立即去了中聯辦解釋」就知道他們當誰是老闆。現在香港民怨這麼大,其實很大程度就是源於親中派太廢,管治香港越管越低劣。很多市民投票給民主派,不是因為民主派的候選人好,而是親中派的候選人太低能選不下手!但這也是個沒法解的死結,畢竟真正高質素的人是不會甘於當中共扯線公仔的,所以親中派註定是「廢中」居多。

例如某博士投票前說要「向全中國人民負責」,最後卻缺席沒投票,不知她要怎麼「向全中國人民負責」了。某金融界代表,理應是精英中的精英,這邊廂罵泛民捆綁投票,那邊卻說「見人行出去我咪行」,原來沒有思考能力的。某號稱親中派最大黨的女主席全程零存在感,靠老餅前主席在頂,然後那位前主席這邊罵民主派要負歷史責任,被問今次 hi 野卻說「不想糾纏誰負最大責任」。還有一堆人爭做政壇影帝影后,某女前高官出動手巾仔抹眼淚,雖然演技明顯不及講到咀唇顫抖的商人,但總算夠跟「工會大姐」和「三非外婆」爭獎。

(講到議員犯錯出來道歉時嚎哭,不得不提去年成為日本年度笑話的野々村竜太郎,以下片段1:30後開始狂哭:)


除了議會內的「廢中」,議會之外中共沿用老懵董那些十年前已經顯示是 loser 的「失敗者聯盟」,也是敗筆。連民調都顯示這班 loser 越是出來講說話,政府和政改支持度越跌,中共還是要用他們。筆者昨日看某電視台訪問董基金顧問,問他怎麼看年輕人激進化,他還在講「一帶一路」、「把握發展機遇」、「知不知香港gdp落後幾多」,完全活在平衡時空。

當然還有梁振英,越是出來搞事,做了三年特首,市民對中央信任度狂跌,自認中國人比率創新低,佔中、港獨、燒基本法、噓國歌、政改8票等幾年前還難以想像的奇景一一出現。以前有朋友跟我說「麥理浩真的很厲害,當港督十年為香港做這麼多東西」,我就說「梁振英更厲害,做特首兩年幾香港已面目全非」。

所以我覺得港共是全世界最好的工。你越聽中央話,香港市民越反感,市民越反感你又可以歸咎港獨,於是中央給你更多維穩費。這是全世界唯一一份你做得越差就越能加薪的鐵飯碗工作。大陸的官做得不好會被撤換,貪腐會被判監和處刑,逃到外國還會被「紅色通緝令」抓回。香港親中派搞到民怨越大,就越是受重用,賺得多維穩費,還能繼續拿外國護照和送孩子到外國。從 cost performance 角度看,親中派早就應該全被革職換掉,但這從來沒發生,連被革過職的老懵董、飯焦分等人也能無限復活,我想在親中派心中,中共只是大羊牯大水魚一隻。

最後,講回投票結果。其實就算沒搞出鬧劇,投票結果單純是41對28,都已經不是好看的了。因為原本希望能撬到的4票,全部撬不到,反而有個原本是親中派的梁家騮還叛變了投反對票。不但一票都取不下,反而丟了一票。同時,一堆有公信力的民調都顯示支持政改的民意不及預期,一直不過半,一些向來被認為會親中聽話的專業團體的內部調查更是反對居多。政改搞了這麼久,反抗中央的民意卻更清晰。加上最後親中派只有8票贊成的鬧劇,明年選舉更難預測結果。

最後的最後,今次鬧劇也顯示香港政壇唯一的真理,就是劉皇發是真正的香港土皇帝。習近平、張德江、王光亞、張小明個個千叮萬囑都沒用,他一句「等埋」就全部親中派都乖乖聽話等他。如果在日本就會被人叫「今太閣」、「闇將軍」、「政界の黒幕」等等。只能 quote 一句話說:「劉皇發影響力猶在」。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