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

[閒聊] 港大差過浸大的一天

作為港大舊生,看到昨晚的新聞片段,真是非常擔心。原來我們學校的校委會成員身體狀況這麼差,被十幾廿人圍住就會呼吸困難和暈倒。回看2個月前浸大也有過學生衝入校董會抗議的事件,當時浸大的校董們雖然狀甚驚恐,但未至於驚慌過度暈倒或要 call 白車,身體狀況好得多。更令我擔心的是港大校委會明明這麼多名醫,梁乜鴻、李國乜、袁國乜、還有暈低倒地的那位,都搞成這樣,莫非這就是所謂的能醫不自醫?港大醫學界聲譽經此一仆,還有剩嗎?

昨天我寫過說校委會成員們都跟強國大媽一樣是聽共產黨話收5毛,應該懂得跳廣場舞,但看來我錯了,他們其實是不懂得跳的。大陸大媽都說,跳廣場舞有助強身健體,而且大家都知道廣場舞一定是幾廿人一齊跳的,應該能治療人群恐懼症,校委會成員們身體這麼「san弱」,看來是沒跳過廣場舞。所以我建議暈倒的盧乜茂、呼吸困難的劉乜義太太,還有高呼虐老的李國乜,真的要跳返 part 廣場舞,老當益壯。

看報紙說學生太激進,不再是「乖乖仔」,我又不懂了,放眼全世界,大學生從來都是社會最激進的份子之一,甚麼時候大學生是以「乖乖仔」聞名的?香港以往沒有學運過嗎?沒有學生參加過政治活動或激進活動嗎?不要因為細佬局長被炒了就忘了他嘛。就算不拿60年代美法德等的全球性學運,連近年學運已經不流行的日本,學生也不一定是「乖乖仔」任人宰殺。請看這宗去年的新聞:

便衣警潛入京都大學蒐證,學生識破反監禁3小時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1106/422446.htm

最後,再次回看當日浸大衝突,校方事後隨即安排一場學生諮詢會讓學生發言。這邊呢?李國乜跟梁振英一模一樣,越是遭到反對,笑得越開心,而且越是嘴硬反擊,一切的錯都是你們的錯,我個人完全沒錯,又不是殺人放火,錯甚麼。港大淪落,就是多得這班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