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5日

緊急呼籲吳亮星議員配合有關方面調查

專門售賣中國禁書的香港書店股東李波失蹤,外界懷疑是被中共派人擄走。李波妻子其後收到來信,說李波是「以自己的方式」返回中國「配合有關方面調查」。中國環球時報指這封信讓中共擄人的說法不攻自破。

與此同時,身兼全國人大代表的香港立法會議員吳亮星亦引述朋友短訊指,李波是偷渡回中國嫖妓被捕。我對身兼全國人大代表的吳亮星的消息,特別是關於中國的消息,如此靈通毫無疑問,不過我也認為:

1. 既然吳亮星和他的朋友如此熟悉李波案內情,他和他的朋友實應響應有關方面呼籲,主動投案,配合有關方面的調查

2. 吳亮星和他的朋友如此熟悉中國嫖妓界的景況,他和他的朋友實應主動投案,配合有關方面近期積極的掃黃行動

3. 吳亮星和他的朋友如此熟悉偷渡回中國的程序,他和他的朋友實應主動投案,配合有關方面打擊非法活動,防範敵對勢力藉此滲透中國

否則,作為全國人大代表和香港立法會議員的吳亮星,則有姑息非法活動,縱容敵對勢力,令香港成為攪亂中國的橋頭堡之嫌,是嚴重失職失責。為了李波和家人,為了香港和中國,也為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我在此緊急呼籲吳亮星議員盡快盡力配合有關方面調查。

至於「有關方面」即是哪個方面呢?原來維基百科中有說明:

有關部門、有關單位、相關部門、有關方面,相當於古代的有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宣傳機構和中國媒體經常使用的一類詞語,指與事件有關係的部門或組織。在政府工作報告、聲明或者新聞發佈會中,並不會點名應該負責任的部門的名稱,而是模糊的稱為「有關部門」,閃爍其辭的此一態度使到民眾對此不滿[1],甚至成為網民最為討厭的詞語[2],與「國際反華勢力」一起被戲稱為「世界上最神秘的組織」。

https://zh.wikipedia.org/zh-hk/%E6%9C%89%E5%85%B3%E9%83%A8%E9%97%A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