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9日

振英一日不除 香港一日不得安寧

筆者兩日前才寫過「各位未來一年真要戴上安全帶」,本來是講政治形勢,選舉年加上中紀委查香港,肯定是多事之秋,想不到新正頭就突然爆出這麼嚴重的警民衝突。學網民話齋,佔中都沒有警察開槍啦,唉。

今次事件的來龍去脈,各方的情報都有點零碎,我還未搞得很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這再次反映現時很多市民對政府不滿爆燈、負信任度,加上很多人已經累積了勇武的經驗,以致一些不是很重大的事情也可以即時引爆警民衝突。

我想幾年前,沒有人想過香港會變成這樣。令情況如此急轉直下的,毫無疑問是梁政府的責任。有一次跟網友聊天,他說麥理浩來港十年做到這麼多事很厲害,我說,逆向思維,梁振英上台三年就搞到香港七國咁亂,比麥理浩更厲害。

如果在外國,單是佔中就已經有一堆官員要引咎辭職了,但香港不是外國,梁政府不是總結經驗查找不足,反而當自己平亂有功沾沾自喜,繼續與民為敵狂搞鬥爭,任用犯眾憎的吳克儉、李國章、何君堯之流,在議會無視反對將大白象工程霸王硬上弓,銅鑼灣書店事件上亦全無作為,仿佛香港越亂他越能得到中共撐腰。

梁政府、中共喉舌、香港親中傳媒,只會一味歸咎外國勢力和泛民操控。那為何外國領事支持袋住先,泛民卻一致否決呢?為何外國領事支持版權條例,泛民卻一起拉布呢?還有,回歸19年了,英國不再管香港了,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的香港人卻不斷下跌,甚至出現港獨的聲音呢?而且是梁振英上台這幾年才有,董建華曾蔭權時代卻沒有呢?

歸咎外國勢力,就是不肯承認是自己的治港策略出錯,不願面對港人離心是自己一手做成的現實。不論是上街行動,還是選舉投票,港人都必須明確表態,告訴中共,有錯就要改。讓梁振英下台,或至少讓他宣布不連任,是改正的第一步。梁振英一日不除,鬥爭型政府一日不結束,市民對政府的信任不可能恢復,香港不得安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