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5日

福田赳夫:上天的聲音好難捉摸

[偽X場新聞] 自民黨總裁選舉,尋求連任的福田赳夫首相在投票中意外敗給前外相大平正芳。福田在表示「上天的聲音有時很奇怪」(天の声にも変な声もたまにはある) 之後,承認落敗。

福田原本在2年前,以「兩年之後換人」為條件,取得大平支持,自動當選該年的自民黨總裁選舉,通稱「大福密約」。不過福田今年突然反口表示「世界需要福田」(世界が福田を求めている),參選2年舉行一次的自民黨總裁選舉,令他與大平關係破裂,最終更敗給大平。

有「政壇高人」向本報分析,福田「唔選又選」招致黨友反感,是他的敗因。儘管表面上很多「猛人」支持福田,他在提名階段也沒問題,但投票階段是採用暗票,有些人可能陽奉陰違,令他錯判形勢。他跟前首相田中角榮的派系關係惡劣也有影響。

該高人又說「仲有咩叫世界需要福田?世界識開口講野架咩?佢點知世界需要佢?」

(注:兩句日文均為真實對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