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0日

「鬍鬚曾做亞投行得啖笑」之說「得啖笑」

有傳聞說中央以亞投行副行長之職,利誘通稱「鬍鬚曾」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換取他不參選特首。某些親中 (聯辦) 的報章就有文章以「得啖笑」為題,說這個講法不可能成立,我看完這些文章的理據,反應同樣是「得啖笑」:

1. 沒有傳出有人勸退胡官和葉劉

不用勸退胡官同葉劉,因為覺得他們連閘都入不到,影響不到選情嘛!我隨便 google 都找到同一份報紙的文章當日講退選立法會的周永勤「......支持率不到百分之一......為什麼來自北京的人要恐嚇一個根本沒有取勝機會的人?來自北京的人是否很低的智商?」

2. 國際組織的任命不可能有國家隻手遮天

依句真係笑死我。有189個國家參與的世界銀行 World Bank,由1946年創立至今13位行長全部是美國人。同樣有189個成員的國基會 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由1946年創立至今11位行長全部是西歐人,更仔細分是有超過40年時間行長是法國人。而亞投行想取代的,有67個成員國的亞開行 Asian Development Bank,由1966年創立至今9位行長都是日本人。

3. 香港未加入亞投行,「鬍鬚」用甚麼身份做亞投行高層

看來這寫手是港獨份子,竟然忘了香港人也是中國人,特區護照是中國國籍。通稱「雞珍」的前衛生署署長陳馮富珍不就是以中國香港人身份當上世衛總幹事?否則按寫手的邏輯,香港幾時獨立和加入了聯合國?

4. 香港人自視過高,小小香港的官員憑甚麼當上國際組織頭頭

又,一出「雞珍」的例子就KO這個講法了。「雞珍」還只是前署長,按香港政府架構比當司長的「鬍鬚」低幾級好嗎?

可見「鬍鬚曾做亞投行得啖笑」之說本身就是「得啖笑」。在我來講,要否定「利誘說」還不如用這個理由:中央要「鬍鬚」退選何必出動利誘?只要講句「洗唔洗我請你坐返轉洗頭艇」,你慌「鬍鬚」還不會嚇到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