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5日

[假x場新聞] 南雲忠一:攻擊真珠灣滴水不漏

[綜合報導] 針對早前聯合艦隊攻擊米國真珠灣,被外界指責是「偷襲」,執行任務的第一艦隊司令南雲忠一中將首次開腔回應。南雲認為外界評論並不公平,強調行動的籌劃過程是完全按照既有做法進行,沒有違反任何法定程序,絕非「偷襲」,應該講成是保密功夫做得好,「滴水不漏」,

聯合艦隊總司令山本五十六大將亦發表聲明,指計劃符合「建構大東亞共榮圈」規劃大綱,事前亦諮詢了包括東條英機總理大臣在內的政府最高層,已經完全符合相關諮詢要求,無須額外的諮詢。至於外界質疑為何指名南雲忠一中將而非井上成美中將或其他人員執行,聲明指今次行動完全使用已有資源進行,沒有外界撥款,所以由司令部指派人員是合情合理的。

外務大臣東鄉茂德接受查詢時,不同意有評論認為事前應該諮詢米國,反問如果要天皇陛下問米國大統領「不如送你一份聖誕大禮」,而大統領說不要,會否令天皇陛下尷尬,形容這樣建議的人「簡直是KY」。

反對派議員尾崎行雄就斥責,繼滿州事變、上海事變、支那事變之後,民意代表再次被軍方蒙在鼓裏,是又一次「日本憲政最黑暗一日」,會考慮向大審院提出司法審査。因「議會反軍演説風波」被褫奪議員資格的齋藤隆夫,亦批評軍部發動戰爭後,每次都以「洗濕個頭」為由不斷強逼通過追加撥款,將帝國議會和國民當成提款機,厚顏無恥。

建制派議員菊池武夫男爵則不同意,指今次做法已經完全符合法定要求,加上牽涉很多機密,無謂做額外諮詢。菊池又認為,聯合艦隊花了大筆公帑建造,好應多加利用,「難道要讓他們在橫須賀和吳曬太陽」。菊池又呼籲反對派少些「拉布」阻礙政府和軍部,應該「向前看」和「發放正能量」,為實現「大和民族偉大復興的大東亞夢」繼續努力,否則會令人懷疑反對派「是否收左米國佬錢」。

其他新聞

(社會) 滿州創科工業園啟用 岸信介:便利移民安排助日滿融合

(娛樂) 藤山一郎「夢幻一場」慰問演唱咪咀夾走音 東海林太郎陰笑贈慶

(副刊) 「蘇州夜曲」熱爆 旅行社推88888豪華團跟李香蘭遊蘇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