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

閒聊新班子

昨天在公司看了大半個新班子記者會,心中一路有個疑問,問同事他們也無解。林鄭不斷強調新風格、新思維、新哲學、大膽創新云云,但妳曾是上屆政府no.2,三司也跟上屆一模一樣,按理應該是延續上屆,要不斷強調新,是否舊果個好唔掂令妳要切割?或者,為何上一屆的時候妳不提出來,是否有人阻住妳大膽創新?

筆者記起有個行家前輩跟我講,「睇共產黨文宣要逆向思維,佢講乜你就調轉頭諗,佢叫人團結在習總身邊就即係依家唔夠團結,要人表態效忠就即係依家信唔過班人,叫人學習乜乜精神即係依家冇人學習緊」。那我們嘗試用逆向思維看林鄭昨天講的說話:

「新團隊有心有力有承擔,會以最大誠意和努力,嚴格按照基本法服務市民」

「新團隊屬實幹型,熟悉政府運作、行政經驗豐富」

「新政府會致力重建社會和諧,加強市民對政府的信任,確保施政更貼近民心」

「新政府制定政策要抱大膽創新精神,摒棄固有或因循做法,以新角度、新方式、新手法回應新環境及市民和企業的訴求」

「新政府會用心聆聽、與民共議,做到議而有決、決而有行,為市民做實事」

這樣講的話即是上屆政府是個怎樣的團隊呢?大家自己想想罷。

今天再公布行會成員名單,當新聞報道說「...行會新貴亡國健和湯渣驊...」,同事立即成口水噴了出來說,成六章幾都叫新貴?另有報章立即統計,新行會成員成10個夠資格坐公共交通用2蚊優惠,平均年齡62歲。禮義廉關心北極企鵝大使張國鈞則在 fb 上說自己是最年輕成員。看回資料,他43歲,看來得一個43歲幫不到手,拉不低數字。我又想起這張照片:


左至右:
法國總統 Emmanuel Macron (39)
盧森堡首相 Xavier Bettel (44)
比利時首相 Charles Michel (41)
加拿大總理 Justin Trudeau (45)
照片來自 Xavier Bettel fb

人比人比死人,大概就是這個意思,仲好意思講大膽創新乜乜乜。有同事跟我講,起碼都叫踢走左張志剛啦,我就說,看來梁振英最大功勞是拉低大家期望,踢走張志剛就已經是好事。同事又說,咁你點睇咁多AO治港呀,我說,如果真的由這班AO治港,起碼好過西環治港啦。看來我自己的期望也是被拉低了。

話說回來,司局長全部AO,只有三姓家奴垃圾桶和不再六四羅致光叫做有政黨背景,其他親中政黨的人只能做不做實事的行會成員和副局政助,難道林鄭也同意親中派的人大多是只識拍馬屁、昆維穩費和賣港、不識做實事的廢柴?那就總算我跟她有一樣有得 we connect,狗熊所見略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