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4日

我要開飯,比幾百億黎

早上看電視節目有觀眾打電話鬧高鐵撥款,越想越不妥。觀眾說,建制派常常說工程對香港有甚麼益處,我沒享受過呀,樓價升通脹升,人工沒升過,公共服務就越來越差,去醫院急症室都要排幾個鐘......對呀,工程界那班所謂代表常常說他們等著開飯,所以要通過高鐵撥款。為什麼他們要開飯,我們就要比844億?其他香港人唔洗開飯?

醫院做到「踢晒腳」,病人排隊排成日,政府 cut budget。學生自殺頻生,政府說開個委員會研究。領展逼到小商戶執晒笠,政府說唔關佢事。亞視欠薪拖了不知幾多個月,局長說仍在了解中。醫生護士唔洗開飯?教育界唔洗開飯?小商戶唔洗開飯?亞視員工唔洗開飯?為什麼844億不是給醫院?給教育界?給小商戶?

工程界那班所謂代表還好意思周圍講他們冇飯開。我覺得他們欠香港人一個交代呀,為什麼你們要開飯,香港人就要用844億養你們呀?是不是任何界別的人說他們要開飯,政府就要出幾百億?為何工程界伸手要錢就有?當香港人是提款機?現在香港人是出緊錢,是你們老闆呀。

工程界那班所謂代表說高鐵工程涉及7000人飯碗。844億除7000,平均每1個飯碗就花了1205萬。當然,條數不能直接這樣計。我假設,工人月薪2萬,一年就是24萬,8年就是192萬,7000人就是134.4億。差700億去左邊呢何?還有,不要忘記,高鐵原訂計劃是2015年已經完工,要不是有延誤和拉布,他們晨早冇工開啦,是不是應該多謝延誤和拉布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