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7日

關於雷動...

有網民問我可否評論一下雷動的成效,其實都幾難評,因為......

一、我們不知道實際上有幾多人是因雷動而改變投票意向

二、會跟著雷動配票的人,本身就有一定程度想去配票,才點得動他們。所以就算沒有雷動,亦難保他們不會自行配票

三、配票這回事本來便沒有一定得,就好像高強如建制派,也不是區區都配得完美,九西他們其實有機會取三席,新東亦有機會取四席,都沒有做到

四、戴耀廷自己都說沒料到雷動這麼多人 follow,既然他連手上控制多少票都不知道,那就自然更難完美地配票啦

五、很多人說民調不準,民調和分析是沒有一定準架!全世界都係架!唔係香港先係架!美國一年前都沒人估到特朗普贏初選、英國沒甚麼人信脫歐會成功啦

六、輸掉的人,講真,有好多都是本身支持度不高才會被棄。如果他的支持者夠多夠堅定,怎會被雷動一唱就輸?雷動可能是輸的其中一個因素,但我不認為是最大因素

七、從結果上看,至少我們可以說泛民+本土的議席的確是多了

八、配票是一定要做,我從來都支持配票,因為任何選舉,任何玩政治的事,都需要有策略。最好泛民本土的政團能有整合,一開始就不派出這麼多人參選,那事情就更簡單了

九、我同意計劃有需要提高透明度

十、現在的反應,我覺得是有一些人太慣了急於求成,達不到最理想的目標,就說是失敗,要放棄和移民。在他們眼中,失敗就是失敗,不會有檢討和改進,繼而成為成功之母。而這種態度,只會維持失敗就是失敗,直到永遠

(話難評,結果都寫了十個 point,算點先...)

附:如果習總是鍵盤戰士,會點樣睇中聯辦的雷動......

"王維基只差陳淑莊2千票,咁葉劉比3千票佢咪得囉!"
"原來九西2萬票就贏,咁有成10萬票的建制派應該出3隊啦!"
"新東方國珊只係輸長毛1千票,求其搵人配少少比佢咪得囉!"
"超區亡國興只係輸涂謹申1萬票,琼子過d票比佢咪得囉!"
"X你邊個幫建制派配票架,配到咁廢,輸左4席,狗頭鍘侍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